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公司:黑龙江龙盛门业有限公司

  • 手机:13940183063
  • 联系人:于经理
  • 全国热线:4006080090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企业新闻 >> 【哈尔滨快速门】 打造绿色发展引擎,提升绿色发展优势促产业振兴

    【哈尔滨快速门】 打造绿色发展引擎,提升绿色发展优势促产业振兴

  •      【哈尔滨快速门】 打造绿色发展引擎,提升绿色发展优势促产业振兴

    哈尔滨软帘快速卷帘门

             时间的年轮,印刻着奋斗的足迹!

      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视察。在稻浪风摇的田间,留下了总书记深深的足印。两年来,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冰城现代农业加速蝶变……

      两年后的今天,习习春风暖征程。

      总书记再次踏上龙江大地,并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提出“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走过砥砺岁月的冰城黑土地又迎锦绣芳华。优结构、降成本、增效能、强集约的绿色发展引擎在新起点澎湃着城市振兴的新动能……

      哈尔滨快速门助企业节本增效,具有较强的保温和密封作用,降低生产噪音,材料无毒无味。

      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龙江时指出,东北地区有条件发展规模化经营,农业合作社是发展方向。

      两年后的金秋,走进尚志市元宝镇向前进村的稻田,延伸到天际的千层稻浪与地平线相连,远处的大型收割机犹如一叶扁舟在金色的海洋上收割着丰收的喜悦。“自从今年加入合作联社后,统一购买农资便宜了、雇收割机能打折,种地成本每亩至少降了一大截。统一卖粮,水稻的卖价每斤比以前还高了,今年俺家72亩水稻产67800斤粮食,按每斤1.75元的收购价算,收入接近12万元,比去年增收2万多元。”

      张平是2018年新加入尚志尚稻香粮食种植合作联社的社员。2016年,该联社正式成立。两年间,联社整合吸纳了69家中小合作社,组成了超级合作社,入社农户达2578户,覆盖14个乡镇,规模经营绿色水稻面积16万亩。“通过跨村把小散合作社整合成一个超级合作社,实现规模集约经营,让入社农户平均每亩生产成本降低20-50元。”联社理事长杨荣武说。

      作为全国第一产粮大市的哈尔滨,年均粮食产量达330亿斤,在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同时,集约农业传奇正在黑土地上演。目前,哈尔滨土地规模经营面积扩大到1790万亩,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超95%,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1.5万余个。机械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特征深度融入哈尔滨的产业肌理,为“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破解了一道节本增效的方程式。

      展望未来,哈市将继续以土地确权颁证为抓手,促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力,通过适度发展规模集约农业把更多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让中国饭碗都装上冰城绿色粮食。

      优化结构

      三产融合驱动价值翻倍N次方

      在今年的黑龙江绿色食品博览会上,名为“汉麻生活馆”的展位成了全国客商关注的焦点。蛋白多肽、保健品、糕点酥、饮料、护肤品、洗洁剂、餐具、助眠枕……这个展位里的所有产品都是哈尔滨惠美佳公司以汉麻为原料造出来的。“我们利用汉麻一共可以加工出50种不同产品。”公司负责人孙欣说,我们还从汉麻花叶中提取大麻二酚,每公斤市场价高达7万元。

      两年来,哈尔滨深挖原字号,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今,哈市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687家、加工转化率达到64%。

      除了精深加工的价值翻倍传奇,由“原字号”链接的“两头两尾”产业链延伸到第三产业。

      从帽儿山北侧向下俯瞰是一片花海。这里原是北药种植区,种了很多开花的药材,又在田间套种花卉,药田变成了花海,一产与三产无缝融合起来,更催生了“三薪农民”。

      “我现在一个人赚3份钱,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种药材,5亩地保底收入每年2500元;每年4月到9月,在合作社里出工,每天工时收入100元;年底时合作社把卖药和旅游总收入的25%拿出来给我们分红。”帽儿山富民村村民王洪说。

      2017年,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1140家,年接待游客612万人次,年营业收入14.8亿元,实现利润3.1亿元。哈市24家休闲农业经营单位还被授予星级农庄称号。快速门生产企业,电机,控制器,编码器等批发,免费安装,专业技术人员上门量尺,专业技术方案。这意味着哈市休闲农业正从传统农家乐向品质化和全产业链迈进。

      下一步,哈市将继续“抓两头活两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把农产品加工业打造成第一支柱产业,把绿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智慧农业搭建的信息高速公路更让冰城绿色农产品的生态优势变成了真金白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开展网上销售的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经超过六成。冰城农产品网上营销的规模不断扩大。双城阿里巴巴电商产业园、北大荒京东云仓储等专业农产品电商产业项目,打通了冰城绿色农产品从种得好到卖得好的线上渠道。   展望未来,哈市将继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的深度融合,为农业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

    我公司拥有多年的快速门设计,生产和安装经验,对于不同的安装现场能给您出专业的生产方案,免费量尺,全年售后服务无休息,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电话 4006080090